CAQ

         中國質量協會,簡稱"中國質協",英文縮寫caq,1979年8月31日成立,註冊機關為國家民政部,業務主管部門為國務院國資委。是國務院國資委領導下和國家質檢總局指導下的全國性質量組織。現任名譽會長為原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原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袁寶華、第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顧秀蓮、第十屆全國政協常務副主席王忠禹、中國質量協會第七、八屆理事會會長陳邦柱,第十壹屆全國政協委員賈福興為會長。
        中國質協制定了自己的發展戰略,其使命是引領質量事業 建設品質世界。願景是成為國內最權威、國際有重大影響力的質量組織。核心價值觀是責任 專業 創新 共贏。核心業務是會員發展與服務,質量研究,質量評價,質量培訓,質量咨詢,質量認證,質量資訊,質量激勵、國際交流和質量推進活動。同時還負責全國質量獎評審;全國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全國用戶滿意工程;中國質量學術論壇和中國質量協會質量技術獎;全國六西格瑪推進活動和中國質量月活動等全國性質量活動的組織和指導工作。

中國質量協會官網:http://www.caq.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