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MA

      澳門品質管理協會(MQMA)於2008年6月成立。其宗旨以促進和推廣品質管理活動,使整個社會瞭解並進一步認識品質管理及優質服務對企業之重要性。其中包括組織和參與培訓課程、講座、討論會及研討會,以及與本地或國內外的品質管理相關單位合作;推廣和激勵本澳機構於品質管理及優質服務方面活動。
協會成立之初,已與深圳市質量協會(www.szaq.org.cn)及香港品質管理協會(www.hkqma.org)組成聯盟,「第三屆泛珠地區品質論壇」正是協會間共同合作的成果。
      本會是非牟利機構,理、監事成員都是來自學術界、教育界及對品質管理極具經驗及興趣之人士。其中包括:會長林暢博士,理事長顧向恩博士,監事長黃志海先生及秘書卓敏。因此,雖然協會所組成的時間尚淺,但在品質管理的發展上,已累積了豐富的經驗。
       我們覺得「終生學習」是每個人或機構在澳門發展多元產業下應有的學習態度,因此「品質管理」的理念可由教育開始,繼而推廣至澳門主要經濟產業 – 旅遊服務業,甚至任何行業,達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因此我們成立初期的發展方針是向業界推廣如何利用「品質管理」協助他們發展業務,使服務質素更上一層樓,為澳門建立一個和諧社會而盡力,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品質圈構建,貢獻力量。
 
      目標與使命
      目標:推廣品質管理活動,使整個社會瞭解並進一步認識管理對企業之重要性。
      使命:用我們的在品質管理學上的專業知識為澳門的可持續經濟發展而盡力。

      澳門品質管理協會官網:http://www.mq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