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峰會

 

2016年7月8日,由全球華人品質聯盟(籌)主辦的首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在香港城市大學隆重召開。來自大陸、香港、澳門、臺灣和新加坡的品質管理專業人士及知名專家,圍繞“至善日新——品質與創新”的峰會主題,與到會代表共同分享了具有華人特色的品質文化理念及其經營實踐。
        中國品質協會副會長、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機械工程和自動化學院教授唐曉青在會上發表了“中國製造的品質提升之路”的主題演講,希望通過全球華人品質峰會這個平臺能夠讓全球的華人攜手通力合作,推動中國製造的品質提升。
國際可拓學研究院院長蔡文教授發表了“中國原創學科可拓學”的主題演講。“可拓學”是一個中國原創的新學科,用於拓展新的創意和解決矛盾的方法,旨在通過建立數學模型進行拓展可變化的創意並做出合適的選擇。
        中國品質協會副秘書長在以“全價值鏈以人為本的品質管制”為題的演講中,談到了人在管理中的主導地位。她結合著名企業的管理案例來闡述管理中要以人為出發點和核心,在過程中要發揮人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追求人與組織共同發展的理念。
         中訊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胡江濤,代表內地企業,發表了題為“M-ICT時代的智慧供應鏈與智慧管理”的演講,利用動畫的形式向與會代表分享了中興通訊在品質管制方面的經驗和方法。
        本次峰會共有來自兩岸四地12位代表,圍繞峰會主題,與參會代表分享其在中華文化引領下,華人企業在品質管理方面眾多可以借鑒和學習的經驗。精彩的演講,熱烈的互動, 用心的解答,不時贏得與會代表共鳴與掌聲。
        出席本次峰會的組織有中國品質協會、深圳品質協會、香港品質學會、中華臺北品質學會、新加坡品質學會、香港城市大學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香港科技大學工程與物流管理系、廣東工業大學可拓學與創新方法研究所、萬能科技大學諮詢管理系等,另外還有中興通訊、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寧波方太廚具有限公司、東風汽車等知名企業。
         據悉,籌備中的全球華人品質聯盟是由中國品質協會、香港品質學會、中華臺北品質學會與新加坡品質學會共同發起,旨在為世界各地華人搭建品質溝通平臺,凝聚全球從事品質事業的華人力量,構建具有華人特色的品質管理體系與運作實務,推動最佳實踐,致力於提升華人品質管理水準和品質形象,弘揚優秀中華品質文化。

左起:唐偉國(HKSQ),李榕(SAQ),顧良智(MQMA),段一泓(CAQ),劉黎宗(CSQ),梁偉賢(SQI) ,馮光(HKSQ)


嘉賓合影1


嘉賓合影2

峰會現場